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护理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大赛
作者:严树粟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11-29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及时预防和化解护理学院学生的心理问题,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11月26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实训楼四楼一体化教室举办了“朋辈心理辅导助人技能大赛”。

比赛由护理学院学生科科长刘洪喜主持,同学们依次抽取上台序号以及案例分析的序号,每位同学需在一分钟之内做好自我介绍,在三分钟内完成案例分析,在六分钟的情景模拟中作出有效沟通交流。

同学都自信、大方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经历,让评委和同学们对其有了更好的了解。每位同学面对心理问题案例侃侃而谈,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最后,刘科长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讲诉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心理辅导在帮助他人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和实践,为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心理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活动也是让同学们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深入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这些经验和知识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