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一天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1 日期:2023-07-04 

73日,护理学院朱晓毅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彭劲松、团总支书记刘洪喜,教师饶玲、赵学成、吴琼、袁渊老师带领李贵珍、晏新茹、冉琴芳、何绍凤、黄文芳等同学赴松桃苗族自治县沙坝河乡红沙村开展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社会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赵学成、袁渊老师为群众讲解关于急救的一些基本知识,包括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喉道异物处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等。经过专业讲解后,从环境安全确认、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姿势及节奏等,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一对一的全程指导练习。现场群众积极互动、兴趣浓厚,通过学习、亲身参与体验及答疑,受训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急救技能操作要领。

普及急救知识培训,让群众在实践中掌握通俗易懂的医学急救技能,既可以在让群众面对突发情况时临危不乱,最大程度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也对急救医疗知识的宣传以及培育有重要意义。

与沙坝河乡领导和红沙村村委会座谈

赵学成老师村民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志愿服务队合影

为群众开展防艾、禁毒知识宣讲

点击数:2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