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72 日期:2023-04-18 

有一种职业,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它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它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品尝过就不知道它的滋味。这就是-----护士,平凡但不平庸的职业。

415日,为了纪念112个国际护士节,护理学院在护理实训楼四楼一体化教室开展5.12”演讲比赛初选活动,由陈璐菡、卢文芳担任主持人。此次比赛由学生会主席覃蕊、副主席陈云川、组织部副部长杨路、党务助理周树勇、团务助理王耀其、杜青青、藤莉、护理学院易班分站站长张峻崧担任评委。

图片6.png

比赛前,选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向同学们讲述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对她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她提着一盏小马灯救治了无数伤残战士,所以南丁格尔又被称为“提灯女神”;她用一双勤劳的手和一颗博爱的心,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发挥到了极致。她的精神如春风一般,吹遍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大家将爱心传递下去。其次,他们也讲到了现在的医疗工作者们,把自己的耐心、爱心、细心和温柔都留给了病人,让“提灯女神”的精神得到了传承。“日落你不落,日出你重生”这句话最能体现护士工作的艰辛,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却写满简单而平凡的爱。最后,选手们对即将踏入护理工作的自己做出了职业规划,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只有严格地要求自己,才能在以后的护理工作中做到熟练减轻病人的痛苦。

图片8.png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枯燥的、繁琐的、永不停息的。但是,在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他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肩负起拯救生命的责任,也许你看不清他们的脸,也许你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你却能感受到一颗颗善良的心。

 

点击数:7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