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学生参加技能大赛出硕果
作者:田小丽  来源:  浏览量:524 日期:2023-04-17 

4月13日,贵州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拉开帷幕,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劲松和田小丽老师带领213级高护1班樊宇涵和195级高护1班张春燕参赛。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是通过尽可能还原机构、医院、居家和社区四个场景,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文字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文字表达能力通过书写计划、制作健康教育海报或撰写反思报告来考核;实践操作和沟通交流能力融合在具体的案例任务中。通过尽可能还原真实场景,体现完整任务、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突出应变能力、强化职业素养并提倡创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樊宇涵和张春燕从来自全省各地二十家高职院校共4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有收获,也发现了自身不足之处,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发扬工匠精神,让我们健康与社会照护竞赛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把竞赛融入到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