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护理学院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5 日期:2023-04-06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国家安全宣传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4月4日,205高护2班在C栋教学楼4-8教室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赵学成老师主持,205高护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全体同学首先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危情谍影》宣传片,并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认真学习,赵学成老师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二是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三是要在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提升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大家也认识到,必须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点击数:5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