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护理学院廉政党课开讲啦
作者:吴琼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2127 日期:2022-09-13 

护理学院廉政党课开讲啦!9月9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实训楼4楼一体化教室开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党课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稀伟主讲,护理学院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参加。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为总则和分则两部分。总则中讲解了需要把握的概念,如党纪处分与政纪处分、政务处分的区别,及总则部分的亮点,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分则中详细讲解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纪律”。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六大纪律”开列了“负面清单”,明确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稀伟要求,一是党总支委员会要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纳入理论学习计划,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三是每位党员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点击数:21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