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党团建设 > 群团工作
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作者:张婷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量:1548 日期:2022-05-11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护理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和各班同学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对100年来中国共青团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青年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亦或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亦或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青年群体作为革命的主力军,应当遵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准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点击数:15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