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护理学专业考试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护理专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王显婷  来源:  浏览量:1332 日期:2021-10-26 

102325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护理学专业考试专家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加快护理教育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拉开帷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中华护理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与全国各地护理院校及医院的1000余位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护理学院由冯海鹰副院长、王显婷老师2名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中,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围绕新医科背景下的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姜小鹰教授围绕中国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对教育的启示,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爱平围绕夯实“三基三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专业讲师团团长、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史瑞芬教授围绕创新力—给护理教学插上飞翔的翅膀,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李国平教授围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培训经验分享,人民卫生出版社护理学专业讲师团程少贵、代世嗣、罗先武老师围绕护考命题的方向、如何巧借变式训练,提高护考辅导效率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分析、讲解,专家们用风格各异的讲授方法解析自己对护理学教学独到的观点,会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一方面可以让老师们更深刻认识到新时期护理教育的重任及步伐。今后的护理教育工作继续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提升护理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助力我校护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另一方面,可以使老师们及时了解到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变化方向,把握护资考试最新的命题思路,帮助我们更好的制定2022年护资考试应对策略,提高我校护理专业类学生的护士资格考试通过率具有积极作用。

点击数:13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