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何凯旋  来源:  浏览量:854 日期:2021-05-14 

  513日晚上,护理学院在C栋教学楼510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是铜仁职院督导室副主任、副教授黄小军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黔东红色革命精神,黄主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来自贵州的革命先烈们,同学们看着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里年轻的脸庞,谁能想到这竟是他们最后的镜头。所以希望同学们能铭记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贡献。

   随后,黄主任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让同学们了解到当时的革命先烈们是如何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利用贵州的地形天险完成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也让同学们深刻地领会到了枫香溪会议精神。正是枫香溪会议的召开确立了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发展方向,打土豪、分田地、做斗争、慢慢的这块根据地建设起来。

   不知不觉讲座己经到达了尾声,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地位及其精神内涵。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精神传承下去、发扬下去。

 

 

护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png

 

点击数:8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