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智慧助老,我们一直在行动
作者:穆霜 崔凤琴  来源:  浏览量:967 日期:2021-04-06 

   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缓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现象,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0〕45 号)。4月2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老年保健与管理班同学在铜仁市人民医院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拥抱春天,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养老院的志愿活动。

   同学们主要采用通过老年人和志愿者进行1对1或1对多辅导学习和培训的方式开展社区老年人智能产品知识培训活动服务,希望老年人了解和学习这些高科技产品的使用和应用,一方面可以作为放松娱乐的方式,通过微信QQ等通讯交友软件来丰富老年生活、最重要的是老人通过和自己的子女互发微信等来增进感情,另外一方面针对社区老人看病难、就医难、挂号难的问题,让老年人掌握网上挂号技能,方便选择医院和就医时间等。同时,也在老年人预防网络诈骗普及方面开了先河,通过案例分析了目前网络诈骗主要的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缓解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现象。更让同学们懂得老人们真正需要的是心灵上的温暖,得到了老人们认可的同时,更加激发了老年保健与管理班同学们的奉献精神和经验的积累。

点击数:96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