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3-04-26  作者:李瑛  浏览量:1008

2023426日上午,铜仁市工业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谢国成主持会议,校长袁波、副校长罗实亚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我的崇高品格。

会上,工业学校全体干部及教师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特别是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的纪律文件

校长袁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地区多次会议上就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教师作出了重要论述。对这些论述及相关讲话精神的学习,不仅仅是在本次会议上进行,大家还以实际行动体现在育人的全过程中。

党委书记谢书记强调,工业学校的广大教师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要切实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发展具有铜仁特色、国际水准的现代职业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另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知识产权宣传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化建设,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全体领导和教师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贵州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资助办法》等法律法规。

最后,工业学校全体干部和教师共同观看了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的典型工作事迹。

微信图片_20230426164928.jpg

分享到
编辑:  丨 内容来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