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
作者:尚厚玉  来源:  浏览量:950 日期:2022-06-10 

为进一步强化职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68日下午4时国际教育学院在c4-6成功举办简历制作及模拟面试大赛。本次大赛邀请学生科科长张攀老师,专职组织员柴娟老师,教师代表李琼芳老师和班主任代表谭洁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易班分站负责人尚厚玉老师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比赛评分标准和要求。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简历筛选,决赛为个人面试。经过严格的简历筛选,共有15位同学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同学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面试,选手根据自身优势展开自我介绍,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并表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在应对评委的提问环节,选手们逻辑清晰、目标明确、一一作答。最终,经过精彩角逐,选手刘苹、朱海芬和丁伟杰同学凭借其优异的表现取得一等奖。

最后由张攀科长为本次活动做点评。她讲到在学生进入职场之前能够得到仿真面试的锻炼,对于学生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和求职准备机会。在此过程中学习到的求职经验对未来发展也是有所帮助的。同时希望大家在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部分,可以更加注意细节,更加全面的展示出自己的优点;面试者要思考面试官提出问题的目的,针对应聘的岗位的要求来回答;与此同时,应聘者也要向面试官展现自己对应聘岗位的渴求,展现出自信与热情。也提到对于获奖的同学这是对过去的认可,但也要做好居安思危的准备;同时,未获得理想成绩的同学要承认自己的失败并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成长。

点评结束后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并邀请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奖。至此,国际教育学院简历制作模拟面试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求职意识,锻炼了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更为清晰的了解自己在求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未来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049.jpg

微信图片_20220610092040.jpg

 

核发:0 点击数:9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