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选拔赛
作者:李琼芳  来源:  浏览量:810 日期:2021-09-23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经过精心筹划准备,9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C4-3成功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选拔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及30多名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国强教授等7人担任此次选拔赛评委。

我院根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大比武的通知》要求,积极调动各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全员参与,来自公共英语教研室、旅游英语教研室及对外汉语教研室的6个课程团队报名参加了选拔赛。每个课程团队就45分钟的实际教学内容进行了科学设计,完成了现场说课和答辩。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评委们与参赛团队围绕教学理念、教学设计理论依据、“课程思政”元素与教学融合、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评委组经过对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说课和答辩等环节的客观评议,最终推选出殷小芳等3个课程团队参加学院比赛。比赛结束后,刘国强教授代表评委组就此次选拔赛做了点评。他在肯定各团队的教学巧妙设计与“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合理的同时,也指出了团队配合不默契、“课程思政”点不成体系、教学信息量过大导致教学目标不聚焦等不足。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振华对此次选拔赛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课程思政”比赛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今后积极参与相关比赛。他指出,老师们要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有效融合,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92615522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5523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55234.jpg

核发:0 点击数:8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