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20年贵州省对外汉语教师培训
作者:杨雪  来源:  浏览量:1189 日期:2020-12-01 

11月27日至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2020年贵州省对外汉语教师培训”在贵州大学东校区德正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我院对外汉语教研室教师代表沈峥、杨雪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留学生汉语课程设置、汉语教学的基本理论与课堂实践、中高级汉语教学兼谈文化传播、HSK教材编写与教学应用、跨文化背景下的教育文化冲击及应对策略、对外汉语课堂管理与教学案例分析、国际汉语教学课程大纲的分级目标等主题,以主题讲座、交流互动、问题研讨、专家答疑等形式开展,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重庆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的8位资深专家从不同角度为参训学院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的现场授课。

此次培训旨在指导我省各高校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升对外汉语教学水平。我院两位代表老师在参训期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与其他来华留学生项目院校沟通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收获颇丰,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微信图片_20201201181623.jpg

核发:0 点击数:11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