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下半年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报名通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58 日期:2020-10-10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应试人员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因疫情防控的需要,2020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调整为一次,考试时间为2020125日。现对考试报名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建议我院医、护、药各专业2019在校学生报考

二、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

1、报名时间:2020109-1021

2、报名方式:考生网上自主报名

3、考点名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报名网站: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www.mets.org.cn)

5、报考流程:考生直接进入METS官网“考试报名”进行报名。报名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仔细阅读报名过程中的相关提示,选择考点及等级、上传照片、在线支付完成报名,具体报名流程附件1

三、考试时间、地点及考试须知:

1、考试时间2020125 9:00-11:001-3级考试)

2020125  9:00-11:304级考试)

2、考试地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C栋教学楼

3、考试须知:所有级别考生需8:10在考场教室门口排队等待核验入场。请务必带好《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健康情况申明书》(登记表和申明书考生自行打印空表,并按要求如实填写,空表详见附件2)、身份证、准考证,必备文具,经核验身份信息、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等均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考场。

四、准考证打印

在考前一周,考生自行登录METS报名官网,点击“考试报名”,按提示打印本人《准考证》。

五、考试级别与费用考生自主选择级别

级别

形式

报考

费用

能力分级标准

(仅供参考)

适用考生对象

(仅供参考)

一级

笔试

125元

能满足初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指导就诊、询问病史、填写病历、撰写简单信函或便条等。

医药卫生学校中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二级

笔试

135元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医药卫生院校高职高专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三级

笔试

145元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医药卫生院校本科类学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四级

笔试

185元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医药卫生院校硕博类研究生及具相应学历的医药卫生行业在职人员。

六、考前培训

考生报名结束后,为帮助考生备课与复习,我院在10月,11月期间组织开展免费培训。

七、其它注意事项

1、网上成功支付考试费的考生,不支持退费申请。

2、慎重选择报考级别,个人报名一旦完成,无法再修改报考级别。

3、报名时考点请选择“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否则将不能在我校考试。

4、关于考试的疫情防控,在结合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制定的《2020年下半年医护英语考试疫情防控》(详见附件3)的基础上,将结合届时国家、贵州省、铜仁市及我院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疫情防控管理。对不符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对于隐瞒个人行程、身体状况及密切接触史等或者拒不配合疫情防控管理的考生除取消考试资格外,另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5、所有报名考生务必加入以下QQ群,以免错过培训及考试等重要通知

微信图片_20201010155031.png

 

相关附件:

附件1:医护英语考试考生网上报名流程;

附件2:《体温自我检测登记表》、《健康情况申明书》空表

附件3:2020年下半年医护英语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医护英语水平考试铜仁职院考点

2020109

核发:0 点击数:25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