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我院学生走进马来西亚大学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401 日期:2018-04-02 

        3月25日至3月29日,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落实贵州省“千人海外留学计划”项目工作,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我院2018年第二批“千人海外留学计划”9名交换生赴马来西亚学习交流团顺利牵手吉隆坡建设大学,这将是我院创建优质高职院校国际交流又一成功案例。

 3月25日,在学院办公室、外事办陈琳主任的带队下,来自工学院、农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9名优秀学生顺利抵达吉隆坡建设大学。3月26日,我院师生交流团受到吉隆坡建设大学副校长Christiantine博士的热情欢迎和接待。Christiantine副校长和陈琳主任相互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国际合作办学、交换生项目、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签署了国际合作协议。会后,陈琳一行参观了学校建筑规划馆、图书馆、教学楼和学生食堂。陈琳还协助学生办理了入学报道、体检等手续,实地察看了9位学生的住宿环境,并对她们在海外学习和生活期间的各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1.jpg

我院师生交流团与吉隆坡建设大学校领导合影

2.jpg

我院师生交流团在吉隆坡建设大学合影

 “我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吴霞,我在沙巴大学收获很大。通过学习,我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都提升很快,现在我们小组正在负责无人机的研发任务。我第一次在课堂上用全英文介绍了我的项目,我很激动,我充满自信!”“我是工学院的马炳光,我的同学见到我就竖大拇指,说我们中国是NO.1,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3月28日,我院第一批赴马来西亚学习交流团25名学生在沙巴大学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座谈会。在沙巴大学留学的25名学生从各自的专业教学、学习收获、留学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学生们表示,此次留学体验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英语口语水平,丰富了文化生活,希望能在沙巴大学申请学习更多自己感兴趣的课程。

座谈会后,我院代表团受到沙巴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Wardatul博士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交换生项目、专业设置、课程学习以及我院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留学项目主管刘蓉主任的陪同下,我院代表团参观了沙巴大学图书馆、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水产养殖实训基地。随后,陈琳一行与刘蓉主任就我院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国际合作办学、师生海外学历提升、学生境外实习等重要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实地察看了下一批交换生的公寓楼。

3月29日上午,陈琳一行在沙巴大学开展了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随后前往学生公寓楼与学生们进行告别,强调了学生们在沙巴大学留学期间的重要注意事项,也转达了院领导对学生们海外留学寄予的厚望。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这次难得学习机会,多交朋友,多学知识,多练口语,确保学有所获。

3.jpg

陈琳一行与我院交换学生座谈会

4.jpg

陈琳一行与沙巴大学校领导合影

5.jpg

我院交换生在沙巴大学合影

 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IUKL)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隶属于富达集团,是马来西亚公共工程部于1981年创立的研究和培训学院的延续和发展。该校专业门类较多,办学层次较齐全,涵盖预科、专科、本科、硕士及博士等不同层次的专业,其学历也获得我国教育部的认可。

6.jpg

吉隆坡建设大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UMS)位于沙巴州哥打京那巴鲁市,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公立高校中名列前茅。整个大学依山傍海,软硬件设施一流,设有11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开设了63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等的学位课程。

7.jpg

沙巴大学

核发:0 点击数:140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