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农学院联合举办科研工作交流会
作者:赵岩 李吉祥  来源:  浏览量:1304 日期:2015-09-11 

 

9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特邀请农学院科研团队的博士教授进行了科研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杨政水、科研部负责人胡美忠博士、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以及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简朝霞主持。

会上,农学院顾昌华教授、李吉祥教授、赵会芳博士、李艳华博士和国际教育学院刘国强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就科研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顾昌华教授结合几十年的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怎样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向大家介绍了宝贵经验。一是要做到教学和科研有机结合,在平时的教学中及时收集资料,做好记录;二是要端正科研态度,教学科研人员需要扎实的科研素质。三是要关注科学发展态势,把握好科研发展方向;此外,她还强调了科研团队和资源平台共享的重要性。李吉祥教授介绍了科研管理和教学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他指出,科研管理制度对于科研管理很重要,首先应该建立专门的科研管理制度和结合相关管理办法;其次是打造科研团队;三是依靠团队平台,申报科研项目;四是把握好科研实施过程;五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赵会芳博士就如何带领学生参与科研课题结合铜仁珍珠花生米的科研课题介绍了具体的科研方法,强调了动员学生做科研的重要性。李艳华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从相关角度介绍了解决方法。刘国强老师结合出国经历介绍了国外科研工作的方式方法。接下来,科研部部长胡美忠博士介绍了选题的创新性、团队的力量和科研态度的重要性,并鼓励教师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建设中,努力申报科研课题。

最后,杨政水副院长对本次交流座谈会做了指导性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建立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对农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农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进一步搞好科研工作,鼓励广大教师提升对科研工作的认识,坚持不懈,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理论研究水平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化发展。   

通过此次科研交流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对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课题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方法有了全面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这将大大激发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热情。

 

 

交流发言现场

 
核发:0 点击数:13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