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带队开展 国庆节前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74 日期:2022-09-30 
 

落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相关工作精神和全市消防安全集中警示大会的工作要求。9月30日上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带队,学生工作部、后勤部、保卫处、纪检监察室、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围绕校园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组织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项光亚带领检查组对危化品管理室、学生宿舍及周边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中的油烟管道、消防设施设备、校园配电房,道路交通、食堂超市、校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全面做好国庆期间校园安全各项工作。

图片1.png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配电房及用电安全

图片2.png

检查组详细了解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认真检查了专柜定点、制度上墙、台账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项光亚强调要加强对师生的危化品安全教育使用,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到强化管理、严格管理、科学管理。

图片3.png

检查组深入检查可能产生地址灾害区域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教工和学生食堂,项光亚看望慰问了后勤工作人员,了解并听取了有关餐食供应、食品采购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从源头抓起,管控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风险点,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卫生、舒心的餐环境。

图片6.png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走访查看了宿舍公共区域的安全防护情况

图片7.png

在校医务室,检查组听取了疫情防控、接诊等情况的汇报,并强调了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下安全生产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保卫处按要求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间,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核发:0 点击数:11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