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中国—老挝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量:31 日期:2023-12-19 
 

12月13日至12月14日,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振华、国际教育学院教务科副科长李东明等2人前往长沙参加“中国—老挝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第一次理事大会,来自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南省教育厅、中老职业院校、企业等50多位代表参加。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合影.jpg

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合影

中国—老挝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是在教育部指导成立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框架下,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共同牵头,于2023年9月6日在老挝万象成立。联盟以“中老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为依托,旨在技术赋能、深化产教融合、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中老命运共同体提供人才支撑。联盟成员单位共90家,涵盖中国院校与企业50家,老挝院校与企业40家。联盟大会上,我院与其他6所职业院校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我院当选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jpg

     当选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jpg

我院当选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副理事长单位

会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邓振华围绕中老职业标准共建、老挝分校建设、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训、东盟职业教育研究等先后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党委委员、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本森·坎蒙、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副司长通萨•印特翁、巴巴萨技术学院院长赛沙蒙•兰习、占巴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布开•宋帕翁等进行深入洽谈和交流。

      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副司长通萨•印特翁合影.jpg

我院代表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副司长通萨•印特翁合影

未来两年,中国—老挝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将致力于推广“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开发老挝职业教育标准、资源和教学装备,开展中老“校校企”产教融合项目,举办中老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实施中老两国两地分段分阶人才培养,打造中国—老挝职业教育合作新高地。我院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畜牧兽医、电子商务、临床医学、药品生产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的国际化建设进程,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司等共建“黔匠—东盟学院”,持续为老挝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标准。(代亚松、邓振华、李东明 审)

 
核发:0 点击数: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