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光亚: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拓展境外合作渠道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浏览量:29 日期:2023-08-29 
 

8月28日,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首届‘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说,职业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发展职业教育要主动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境外合作渠道,推动与东盟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

项光亚说,近年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倡议,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提升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之一,多措并举积极开辟国际合作新渠道,不断对外输出职教智慧,结出了累累硕果。

项光亚介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已在老挝建设海外分校,共建海外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实践教学基地1个;6门CCTE精品国际通用课程标准和畜牧兽医专业标准获泰国曼谷职教委员会认证;6门课程入选首批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资源职业教育课程;《打造老挝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创新与实践》分别入选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典型案例”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国际化项目优秀案例”,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4套专题宣传报道,极大提升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落实推动加强与东盟战略合作,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倡议提出十周年。”项光亚表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境外合作渠道,积极申办高端项目,做优做特来黔留学教育,做好国际学生“中文+职业技能”培养。同时,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还将持续推进国际专业标准开发项目以及国别与区域研究,推动与东盟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图片6.png

 
核发:0 点击数: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