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谱新篇、携手共建促发展——院长项光亚率队赴广州、东莞交流考察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日期:2023-04-18 
 

为深化东西部教育协作,充分利用广东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的办学管理经验,同时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渠道,2023年4月12日至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带队赴广州、东莞学习交流考察,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玉、对外合作部部长陈明菲、教学工作部部长张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德佳、实训中心副主任田耀平随同调研。

在番禺职院先是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番禺职院党委书记林恰生对我院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与我院院长项光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双方相关负责人围绕双高校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我院考察组一行在番禺职院副院长欧阳丽陪同下参观了番禺职院国家级公共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在东莞职院,座谈会前,我院考察组一行在东莞职院院长贺定修陪同下参观了机器人实训室、学生双创项目大学生超市等。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东莞职院办学宣传片,东莞职院院长贺定修与我院院长项光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发展情况,贺定修对我院在办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双方相关负责人围绕双高校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干部挂职互派、继续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随后,召开了东莞职院与铜仁职院东西部协作工作推进会,针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履行、东西部协作示范校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积极健全协作机制,有效促进两校之间沟通衔接,共同探索职业教育校校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携手共建东西部教育协作样板。

此外,考察组还考察了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兆恒实业有限公司、华为机器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围绕行业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要求、校企合作形式、途径、内容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在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还举行了“校企合作订单班”签约仪式,我院院长项光亚与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署了“订单班协议书”,为我院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广东考察交流之行,深化了莞铜教育协作。考察组一行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通过“走出去”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办学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校企间的沟通交流,深化了校企合作;为我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微信截图_20230418100159.png

图片6.png

 
核发:0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