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职业教育集团举办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作者:  来源:对外合作部  浏览量:1 日期:2023-04-04 
 

为提升铜仁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增强集团职业院校教师政治理论素质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视野广、教学好”的职教集团骨干教师队伍,2023年4月3日至4日,由铜仁市教育局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铜仁职教集团承办的铜仁职业教育集团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铜仁市碧江区如期举办。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铜仁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赵乾宇,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办主任、国家级畜牧兽医专业群负责人黄雪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部部长、集团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明菲出席开班仪式,87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晏龙强对参加研修的培训老师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培训要求: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多听、多看、多想、多悟。二是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在提高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增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三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集团秘书处要统筹协调好培训期间的各项事宜,全力做好后勤和服务保障,为参训学员营造安心舒适又紧张活泼的学习环境。

赵乾宇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并作纪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他指出,当前国家修订实施新职教法,把职业教育的法律地位提高到与普通教育不同类型、同等重要的高度,这是职业教育的春天,也是我们职教人的重大机遇。二是要珍惜本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举办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职教法和国家职业教育有关政策,授课老师都是铜仁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资深专家,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项目申报及建设经验,大家一定要多学、多思并转化为自身的教育教学技能。三是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不得相互宴请、外出聚餐等,培训期间要服从培训管理,不迟到、早退。

本次研修班为期2天,主要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及职业教育法律法规解读、职业院校师德师风建设、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余课程模块化、“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路径、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信息化教学设计与教学能力比赛经验等课程,课堂内容既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最新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又深入结合了集团职业院校实际发展状况及教师队伍建设的迫切需求。

最后,在参训师生全体共唱《职教人之歌》的歌声中,研修班顺利圆满结束。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贴合我们铜仁地方职业院校发展实际需要。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是课程安排合理、培训老师讲解深入浅出接地气,培训服务细心周到,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可操作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返回工作岗位后将把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充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在铜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作出自己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铜仁职业教育集团举办2023年骨干教师能力研修班(2023.4.6)(1)1225.png

铜仁职业教育集团举办2023年骨干教师能力研修班(2023.4.6)(1)1247.png

铜仁职业教育集团举办2023年骨干教师能力研修班(2023.4.6)(1)1238.png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