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医学院召开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693 日期:2023-10-20 

为进一步总结职业技能竞赛经验、促进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布局明年职业技能大赛。医学院于1017日在生命科普馆大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职业技能竞赛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敏、医学院院长徐友英及医学院45周岁以下中青年骨干教师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马权主持。

会上,临床教研室、检验教研室、康复教研室主任依次发言交流本年度师生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的成绩、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与会老师及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指导老师、参赛教师针对赛前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好的做法作了经验交流。

徐友英向在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责任。开展职业技能大赛,既是促进学院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展示学校办学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针对明年的职业技能竞赛她也提出几点要求:赛前要准备充分,认真研读赛项相关文件,强化理论、细化技能训练、增强团队协作;赛中要注意对参赛学生的心理辅导,对参赛选手多加鼓励;赛后要做好经验总结,发现不足、补齐短板。

最后,吴敏对明年的职业技能竞赛提出具体要求,首先是五个建议:一是树立信心、超前谋划、积极备战;二是要群策群力、制定方案、精准施策;三是要选拔苗子、强化训练、冲进国赛;四是整合资源、问诊把脉、蓄势待发;五是搭好平台、做好保障、开发结果。要求老师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铜职精神,培养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推陈出新、严谨细致的大国工匠精神,对参赛选手要做好人文关怀。

图片1.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