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床医学党支部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1513 日期:2023-09-04 

9月1日,临床医学支部书记杨蕾在医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主讲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党课,本次党课由临床医学支部副书记王涛主持

杨蕾以“卢沟桥上的石狮子”的故事导入党课主题用生动实例讲述中华民族抗战开端的九一八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八一三事变、南京大屠杀;正面抗日的淞沪会战、太原会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和敌后抗日根据彻底打击日军侵略嚣张气焰的百团大战直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正式签署投降书。讲解生动,引人深思。

“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中国人民众志成城 14年的抗战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现硝烟已散,但抗战精神永远不朽。杨蕾希望全体党员立足班级、立足课堂,潜心耕耘中将抗战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融入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