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管院2023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吴艳叶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909 日期:2023-08-31 

为加大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得到更好的落实,让更多的家庭能了解和熟悉国家对贫困大学生一系列的资助政策,以及促使我院的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真正的以自己的行动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关怀。根据学工部安排,我院组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三下乡实践团队在2023年暑假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及资助政策宣讲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形式为三下乡实践团队集中开展及班主任通知班级学生自由开展。

1、三下乡实践团队集中开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的2023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分两个小队(每个小队有12名队员),分别前往松桃县的天星村以及沙柳社区。在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中,实践团队成员主要帮村里面做实事,利用闲暇时间为村民们宣讲国家的资助政策。以期达到使更多人了解国家的优惠资助政策、明白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让更多家庭贫困的孩子能够快乐的在校园里学习知识的目标。

沙柳社区以李明林老师为带队老师,在活动开展前,向团队学生以及社区考上大学的学生讲解资助政策。

图片01.png

1  李明林老师为团队成员和社区学生讲解资助政策

图片02.png

2  李明林老师向村民讲解资助政策

      团队成员按照工作部署向村民宣讲资助政策。

图片03.png

3  沙柳社区实践团队成员刘吴熙向村民介绍资助政策

图片04.png

4  天星村实践团队成员王格向村民介绍资助政策

 2、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自由开展

    班主任组织班级获得资助的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图片05.png

5  223大数据与会计1班学生潘会与队员向村民宣传资助政策

本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在本次活动中,宣传队深入村委会和村民家中,与当地村委会干部以及村民进行交流与宣讲,在宣讲中,同学们自己加深了对国家惠民资助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服务乡村服务基层的使命感。村民们在接受宣讲之后,提升了当地农村家庭对党和国家教育政策的理解水平和重视教育的意识,让更多的农村家庭能饱含信心的支持孩子去学习去进步,明白通过学习和努力可以改变整个家庭的命运。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