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院医学院开展“大手拉小手 关爱少年儿童成长”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2320 日期:2023-06-04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黔东红色文化走进校园鼓舞学生。6月2日,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医疗服务队全体成员在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民族完小开展“大手拉小手 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自救互救能力是小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必备的生存技能。活动开始,杜开南教授带领五名教师为千名小学生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急救操作步骤,他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快速掌握了急救操作要领,同学们还纷纷踊跃报名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现场演示。培训结束后,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彬同志在会议室向二年级学生讲述松桃苗族英杰欧百川的成长故事,接着,临床医学党支部副书记王涛同志讲述了黔东革命先烈周逸群的感人故事。革命先烈的光荣一生,是坚持正义、追求光明、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一生,是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民族团结而英勇奋斗的一生。他们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精神动力。讲述结束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了爱党爱国爱人民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最后,在快乐的音乐声中师生共同参与互动游戏,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腊尔山下,响彻在苏麻河畔。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系列活动,把关爱送到小学生的身边,把阳光洒向他们的心田,鼓励他们勤奋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对生活,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1.jpg

图片1.png

微信截图_20230605143932.png

微信截图_20230605143943.png

微信截图_20230605143952.png

微信截图_20230605144002.png

微信截图_20230605144016.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