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热烈祝贺医学院113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被本科院校录取
作者:周勇 墙世贵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2183 日期:2023-05-31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截止2023年5月30日,医学院共有113名应届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被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康养大学、遵义医科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报考录取率为29.2%,创建院以来专升本考试录取率的历史新高。

近年来,为了提高就业工作质量,该院多措并举激励学生通过专升本途径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了确保专升本录取率逐年递增,该院形成“优规划,强基础;抓服务,惠学生;谋长远,促改革。”的长效机制。

优规划,强基础

该院要求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在新生进校之初,必须结合学情,分类指导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书和个人发展诊改计划,且必达“人人参与、人人演讲、人人过关”的工作目标。每学期至少组织学生自查一次计划完成情况,指导学生完成个人成长的自画像,引导他们做好学习和生活的合理安排,以此激发学生发展的内生动力,夯实个人发展的基础。

抓服务,惠学生

学生在校两年的学习期间,该院要求专职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主题沙龙等方式加大专升本考试各项政策的宣传力度,有目的组织学生复习备考。在志愿填报等环节,辅导员(班主任)更是倾其所能,帮助学生分析报读院校的办学优势和被录取的可能性大小,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供同学们参考。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班上线21名学生,18名学生被录取就是班主任杨飞老师用心用情用功指导学生填报志愿的结果。除此之外,专业任课教师将专业测试内容融合到课程教学中。比如,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师“手把手”教会学生熟练掌握现代康复和传统康复等必备的专业技能,该专业学生专升本报考录取率为58.1%,录取人数占该专业学生总数的30.7% ,录取率位列该院四个专业的第一名。

谋长远,促改革

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毕业生专升本一人就是高质量就业一人。2023年医学院专升本录取率创办学新高,不仅是该院加强内涵建设初见的成效,更是全院教职工精诚协作促就业工作的真实写照。下一步,该院将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分班、晚自习管理等方面加大改进力度,全方位整合资源优势推进专升本工作。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