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诵经典忆百年路,读诗文赞新征程—我院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1696 日期:2023-05-30 

为了深化校园读书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6日晚,由我院易班学生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唐瑈带队举办的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寅亮厅隆重开展,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松林、农学院学生科副科长符天剑、工学院学生科副科长姚静以及各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同学出席活动,招生就业部副部长张亮、学生工作部资助中心副主任沈易华、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孙聆睿和人文学院指导教师陈铮杰应邀担任大赛评委,参与人数达两百六十余人次。

活动在悠扬的旋律以及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参赛选手。首先是来自工学院的<<盛世中国>>高昂的声音给我们展示了一幅幅祖国的盛世风景,紧接着是来自信工学院的<<将进酒>>,在那豪迈无双的诗歌里让我们一睹盛唐的风光......在经管学院的<<青春中国>>也迎来了比赛的尾声,每一位选手默默地努力、精彩的绽放都令人感动,他们在台下对气息的苦练,对诗文朗诵处理的钻研,使他们能够在舞台上释放艺术的能量、展现朗诵的魅力。一篇篇经典的诗文,是先辈诗情的凝聚,是民族精神的结晶;一句句高声的朗诵,是校园文化的展现,是铜职青年的风采!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由各位领导和评委老师为他们颁奖。无声的文字,有声的朗诵。在第五届诵读大赛中,涌现出了一位位充满朝气、热爱诗词的筑梦人、朗诵人。比赛会有胜负,技巧会有高低,但这些选手们对朗诵艺术之美的感受是共通的。本届比赛不仅仅展现了我们铜职师生的风采,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对中国诗词文化和朗诵艺术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诗词之美走出书本,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让我们咀嚼着诗歌的芬芳,沐浴经典,陶冶心灵,在筑梦者中筑造梦想,感悟人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