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团委组织参加铜仁市2023年“文明创建·志愿铜行”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城市、区两级示范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量:2202 日期:2023-03-0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代代中国人心中温暖的成长记忆,成为鼓舞和激励亿万青年成长进步的强大力。2023年3月3日,我院团委组织48名志愿者参与铜仁市2023年“文明创建·志愿铜行”启动仪式暨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区两级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人员誓词,在宣誓中把学雷锋的热忱和虔诚铭刻于心,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无私奉献志愿者的初心,庄严了做一名志愿者的使命感,增强了传递志愿精神的责任感。

活动仪式结束以后,我院与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守护生态锦江 你我共同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在巡河中,我们看见锦江河旁边有粗壮夯实的大树,它们是那样的生机盎然,那般的惬意,正是青春的模样。

为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加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助力整洁优美的水域生态环境,志愿者仔细查看沿岸河道是否畅通、有无阻物、河道护栏安全、宣传警示牌有无破损,是否有污水排放、农业污染、固废垃圾倾倒等情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对青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指出“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城市文明、温暖关爱、绿色环保等各种志愿者行动中去,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230305165147.png

微信图片_20230305165157.png

微信图片_20230305165200.png

微信图片_20230305165203.png

微信图片_2023030516521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