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家教授下层一线 助力基层疫情防控——附属医院“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
作者:  来源:附属医院  浏览量:3076 日期:2023-01-11 

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关口前移,构筑高效顺畅的基层医疗救治防线,根据《省新冠感染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组关于印发建立和推进“百千万”五级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实施方案的通知》(黔领综发〔2023〕5号)精神和市级有关要求。1月10日,我院举行“百千万”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启动会,院长杨正志传达省、铜仁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副院长杨军雄安排部署我院“百千万”医务人员进基层强能力工作。会后,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三个巡回医疗小分队深入到漾头镇卫生院、云场坪镇卫生院、瓦屋乡卫生院、六龙山乡卫生院、桐木坪乡卫生院,开展现场指导和巡回医疗服务,由此拉开了附属医院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的大幕。

当天,三个巡回医疗小分队深入当地卫生院,了解门急诊、发热诊室建设情况,对住院病人中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诊断、救治和后期康复进行指导,重点加强重症紧急救治和新冠患者救治、吸氧治疗、小分子药物的使用的指导,以及重症的早期识别、转诊、会诊和技术指导等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新冠患者治疗、合理用药、重症识别等能力。

杨正志院长表示,附属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医及康复特色优势,提升新冠患者的救治能力,切实做到“保健康、防重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3463.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3461.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3464.jpg

微信图片_20230111171346.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