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启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杨炆坪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量:3287 日期:2022-12-13 

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助推管理与服务下沉学生社区。12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部长侯松林、副部长谢安,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调研。

侯松林指出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建设高地。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发挥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等功能,一是要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有序下沉学生社区。将教学教务与学生工作统筹起来,推动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发挥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协同育人作用,对学生社区赋予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专业咨询、创新创业等功能,为学生提供精细化、差异化、专业化的成长服务;二是强化理念创新,一站集成育人功能。着眼打造党建引领、知行兼修、师生共处、因材施教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三是组建8个辅导员工作室,要求专职辅导员全员入驻、全时保障,为学生提供贴身守护、贴心交流、贴近指导,同时开展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6.png

7.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