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医学院开展第二次集中核酸采样专项培训
作者:贺妍  来源:医学院  浏览量:2332 日期:2022-09-18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院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院应对新冠疫情联防联控能力的整体水平,医学院于2022年9月17日开展了第二次集中核酸采样专项培训工作,医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授课,49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学习及考核。

培训伊始,医学院院长徐友英发表了动员讲话。徐友英强调参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最新要求,熟练掌握核酸采样的相关要领,确保采样操作和行为科学规范。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口咽拭子采样操作、穿脱防护服和感染控制理论知识等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参训学院认真听讲,现场实操,培训教师认真负责,对参训学员不标准、不规范的操作及时纠正,切实强化了培训学员核酸采样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本次培训共分成10进行实操培训培训结束后,分成50个小组进行了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医学院师生提高了核酸检测采样技术的准确性,强化了个人防护操作的规范性,加深对核酸检测的采样流程和环节的了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了核酸检测业务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27ff5486216f8cef4b6e4876227e6ad.pngd072b047b910739f8f3a3060f45a881.png9a6430d8545a7ad195805b796e8aca4.png54aba8a805b6598c1b67323e7fa7dee.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