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黄娟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2664 日期:2022-01-22 

1月20日上午9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B3-6党建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学院指导组组长、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呈祥,指导组领导、纪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科科长崔志钢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曹登科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院长吴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总支书记胡国兵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温呈祥在点评中指出,经管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进行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的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班子成员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组织严密、务实高效、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立规执纪,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四是要始终以严实的作风,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

指导组领导崔志钢从材料上指出了几个方面需要改进的问题。

蔡恩勇指出,经管学院党总支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都找出了问题,相互批评意见没有流于形式,从学习、工作和职责等几个方面都摆进去了。他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第二要持续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修课、必修课,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第三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贵在力行,要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头作用,真正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正理解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要将“看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向党中央看齐,时时向党的理论看齐,时时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国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会后将严格落实指导组和蔡院长提出来的要求,认真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提升经管学院的发展。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