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16 日期:2023-06-09 

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心理素质,提升驾驶员自我减压能力,6月7日,我院全体驾驶员在易班思维驿站参加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收获幸福生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主讲。

讲座开始,通过“2018年重庆万州10.28公交坠江事故、2020年贵州安顺公交坠江事故”两起案例导入主题。接着介绍心理健康的概念,简述了心理健康是个体能自觉保持心理上、社会上的正常或良好适应的一种持续而积极的心理功能状态,指出心理健康的实质乃是个体的适应。进一步,他分析了影响驾驶员安全的心理因素,分别从工作和生活压力、心理疲劳、环境适应、心理应激等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在体验互动环节,胡祖兴以“幸福账本”活动带领大家记录各自的幸福账本,在交流分享中寻找幸福源、评估自己的主观幸福感,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引导大家如何把平淡的日子乐过、把苦日子甜过。

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烈。驾驶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对调节自身的情绪与心态,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