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圆满结束
作者:刘凤林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3866 日期:2022-12-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B栋教学楼6-4机房顺利举行了2022年“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1.png

为保证考核顺利进行,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教务科、以及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积极开展个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部署工作,对学生进行考试前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考试平台报名等工作。考试培训内容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同时体现了课证融通,岗课融通的育人模式。考试培训内容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同时体现了课证融通,岗课融通的育人模式。

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认真履职,考生认真作答,考场秩序井然。此次考核分为理论考核《个税计算(中)财税基础》和实务考核《个税计算业务处理(中级)实务》两部分,考试时长3小时。

2.png

通过此次“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学生技能、突出实践教育的理念。我院将以“1+X”证书试点工作为契机,结合专业自身特色,优化教学模式,积极促进专业课程体系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融通,培养适应企业需求的具有创新性、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