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参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暨防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094 日期:2022-12-02 

2022年11月29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线上启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暨防艾宣传周活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我院青春健康性教育协会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代表在C栋3-8教室参与了有关活动。

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了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热身赛,宣读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倡议书,发布了《美好青春我做主——大学生艾滋病与性健康知识读本》《高校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案例汇编》《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健康宣传活动指导手册》、青少年防艾微电影等系列宣传材料。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郝阳在竞赛倡议书中指出:广大高校要鼓励和支持本校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把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健康中国有我”文化品牌宣传活动,作为学校开展建设“健康中国”行动的内容;各高校及校内学生社团要积极动员、组织大学生参加线上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和线下防艾、禁毒、性与生殖健康等宣传教育活动,带动本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防艾宣传氛围。

同学们反响热烈,觉得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新颖,特别是防艾微电影系列宣传材料和开心麻花联合创作的防艾短片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环境中科学地学习到更多的防艾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响应倡议,积极参加防艾知识竞赛和宣传教育活动,主动学习和掌握防艾知识和技能。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从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通过线上防艾知识竞赛与线下校园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大学生积极学习艾滋病防治和生殖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暨防艾宣传周活动部署安排,开展防艾作品征集展示、防艾互动体验、防艾知识竞赛、防艾宣誓签名等一系列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不断加深学生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理解,提升艾滋病知识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的浓厚防艾宣传氛围!

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