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下乡|“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禁毒防艾、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  浏览量:2904 日期:2022-07-1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禁毒防艾、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7月14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情暖童心·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防艾、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院团委挂职副书记、带队老师许可带领志愿服务队走进坝盘小学、锦绣小区和合心村进行主题宣讲。一是志愿者们通过“梦想”课堂,向坝盘小学学生普及网络诈骗防范的基本常识,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类型、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提醒学生们防止不法分子以电话、网络等非接触方式联系骗取钱财。二是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和院坝会,发放禁毒防艾知识的宣传资料,提高当地群众对毒品及艾滋病的认识及警惕性。向群众们现场讲解常见的毒品种类、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让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深入当地群众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和当地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作为大学生应当积极加入到禁毒防艾、防诈骗的志愿者活动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17181047.jpg

微信图片_20220717181059.jpg

微信图片_20220717181106.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