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学院 | “蒲公英志愿者”2022年暑假“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时
作者:  来源:工学院  浏览量:2786 日期:2022-07-15 

2022年7月13日(农历六月十五)是铜仁市碧江区坝黄镇赶集的日子,“蒲公英志愿者”社会实践队员在专职团干杨科老师的带领下赴碧江区坝黄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工学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坝黄镇向赶集的百姓、中小学生发放禁毒防艾资料宣传册,认真向他们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整个实践过程,同学们采取拉家常、谈心聊天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知识宣传。一句“阿姨,您赶集买那么多物品,生活质量高呀,您对毒品了解多少呢?我来给您介绍一下。”不仅达到了禁毒防艾知识宣讲的目的,更是拉近了学生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实现了心灵的交流。

通过本次赶集场的实践锻炼,学生们让更多百姓了解到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毒品有哪些危害?国家对毒品及吸毒人员的处置政策?为推动建设平安社会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同时,学生在与百姓交流的过程,增强了学生的勇气和胆量,提升了学生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对禁毒防艾知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切实提高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塑造合格的年轻大学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1.png

图片32.png

图片3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