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3 日期:2024-01-20 

1月19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演播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发展,号召全院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锚定目标、凝心聚力,铆足干劲推动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张命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杨海英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会上,项光亚围绕2023年工作取得成绩和2024年度工作重点作了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是铜仁职院高质量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新起点,基础工作扎实,亮点成绩突出,特色项目显著,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一是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入选西部地区高职院校50所“人才培养、服务贡献、产教融合”三大卓越榜单,成功跻身西部地区高职院校强校行列。二是教书育人质量稳步提升,“武陵山区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教师团队”入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材和课程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教师学生实现国家级奖项大丰收。三是科教成果实力不断巩固,不断创新科学研究,将教学实践转化为理论,形成科教融汇新态势,在科研课题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教成果产出上结出硕果。四是服务社会力度显著增强,牵头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培训,持续推进“双十”与“百千万”工程,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铜仁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力和技术支撑。五是国际交流合作扎实推进,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恢复国际招生和强化国际人才文化素养培养,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不断增强国际化办学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120173651.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作2023年工作报告

项光亚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不断弥补短板缺陷,夯实基本功,着手搭建现代化大学体系,练好现代化大学治理的“内功”和高质量发展的“外功”,协同发力,守正创新,再进一步。

张命华在讲话时向全院教职工致以真挚的新年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多年来,铜仁职院历经了整合转型、骨干强基、优质提升、双高图强四个发展阶段,办学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些成绩是全体铜职人敢为人先、抢抓机遇,敢于拼搏、追求卓越,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40120173646.jpg

党委书记张命华发表讲话

张命华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持续发扬“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卓越奉献、敢为人先”的新时代铜职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一是要以前所未有的“热度”全身心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绷紧弦、铆足劲,拿出超常的作风、力度和激情,着力破解瓶颈难题,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以前所未有的“态度”压实责任。要抓好统筹协调,狠抓工作执行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困难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暗访督查,动真碰硬、较真叫板,真督实查、严督严考,推动办学事业“天天有新进展、周周有新变化、月月有新形象”。三是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位谋划。面对发展的挑战和困难,要拿出“愚公移山”的恒心,攻克一道道难关,对内以非常规的思维抓好全局谋划,以只争朝夕抓落实的精神,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

张命华号召,全院上下要以钉钉子精神和盯住不放、靠上不松、粘住不丢的态度,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有力有效推动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职业教育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对2022-2023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给予表扬。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力度,实干笃行、锐意进取,推动学院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为建成“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一流高等职业院校贡献力量。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