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铜仁职院纪委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
作者:  来源:纪委  浏览量:136 日期:2024-01-18 

1月12日,学院纪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成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监察室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贵州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精神等。会上通报了全国纪检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铜仁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王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内在要求,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入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贯彻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纪委2024年工作计划,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王成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头脑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监察室和组织人事部要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推动学院、二级机构“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三是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严的基调,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学院本科升创、廉洁校园建设等重要工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好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科室要认真谋划好2024年监督工作重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图片4.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