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到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量:324 日期:2023-11-03 

11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联系点专项调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国兵、院长吴玉、总支委员、支部委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蔡院长首先对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他说: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是为了保证新党员质量,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视党员质量,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一条基本原则,也是无产阶级政党自身建设的特有要求,这一点对执政党来说尤为重要。我们党执政以后,一直非常重视提高党员质量。要完成历史赋予党的重任,发展党品必须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围绕本次调研,蔡院长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汇报的本院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措施及制作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的具体做法等与会党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蔡院长强调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既要把握发展党员工作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又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根据不同群体和岗位特点,确定发展党员的重点,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关键;二是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培养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要以发挥作用为目的,引导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蔡恩勇图片1.png

 

蔡恩勇图片2.png

 

蔡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