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召开中秋国庆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53 日期:2023-09-27 

为加强学院安全工作,保障全院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9月27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召开中秋国庆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张命华以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恩勇主持,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后勤部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两节”前学院安全工作相关情况,蔡恩勇对“两节”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蔡恩勇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全院上下务必履职到位,做实做细安全工作,尤其注意要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和引导,争取工作主动,保障师生安全。

张命华强调,安全问题大于天。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做好“两节”期间安全工作;二是行动上要落实落细。要加强形势研判,做好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精准把握师生动向,强化教育引导,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安全检查;三是重点工作要聚焦。要重点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诈、校园欺凌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工作,为师生平安健康保驾护航;四是防范工作要到位。要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将问题消弭于萌芽状态,做到人文关怀入情入理、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周边环境强化治理;五是工作责任要压实。要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织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对“两节”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微信截图_20230927194737.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