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联合文昌派出所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治系列讲座
作者:  来源:保卫处  浏览量:726 日期:2023-09-25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迎来了一批新生群体,为增强新生反诈意识,自开学军训以来,我院联合文昌派出所为全体新生进行了3场专题防诈宣讲,讲座由文昌派出所高校专职民警、校警联合执勤办公室主任华勇在演播厅主讲。保卫处、各二级学院(校)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长、无课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5000余人参加系列专题培训。

华勇指出,新生入学期是各种网络电信诈骗及违法犯罪高峰期,也是开展安全教育的关键期,全体新生要树立安全防诈意识,自觉远离电信网络犯罪,系好安全教育的第一颗扣子。华勇强调,目前网络电信诈骗及犯罪活动十分猖獗,高校师生面临的压力非常大,仅2023年上半年,川硐教育园区就发生多起针对高校师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教训十分深刻。华勇现场检查参会人员是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带领大家学习碧江区公安局总结的“7个一律,8个凡是”反诈知识,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参会同学普遍表示,华勇警官的讲课深入浅出,内容十分丰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操作性,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犯罪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讲座由保卫处处长杨海昆主持。

系列讲座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处长杨海昆首先代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向文昌派出所对我们的支持表示感谢;二是要求参会人员切实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将相关反诈防范手段、反诈知识带入课堂,当好“反诈宣传员”,发挥反诈知识进课堂的宣传作用;三是倡议全院所有师生共同努力,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形成“全民反诈”的防范意识,推动“无诈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员师生财产不受损害。

图片1.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