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项光亚应邀出席“职教新语”——书记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20 日期:2023-04-28 

4月28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应邀出席在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职教新语”——书记校长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论坛以“以文化建设提振贵州职教自信”为主题,由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主办,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智库工作委员会、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40余所高职院校书记校长齐聚贵州经贸,聚焦校园文化建设,谈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共话共商共谋贵州高等职业教育文化建设和职教发展。

在论坛上,项光亚作题为《铸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化育人的做法、经验与成效》的主旨发言,从构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出发,分享了铜仁职院探索“12345”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五元文化”育人活动载体,以及文化育人的成效。

项光亚表示,涵育优秀校园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铜仁职院的立校之基,是打造“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一流高水平职业院校应有之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职业教育实践的内涵所在。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探索和实践,铜仁职院摸索出了特色鲜明的“五元文化”育人体系,育人成效显著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师生模范,获得了诸多文化育人荣誉和称号。

项光亚的主旨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和职业院校领导的广泛肯定。活动中,项光亚还参观了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产教融合茶叶加工中心,亲身体验了炒茶制茶全过程。

下一步,我院将牢记嘱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久久为功、与时俱进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使命和职责,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走好新时代职业教育赶考路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08.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12.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15.pn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18.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20.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23.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25.jpg

微信图片_20230501150428.jp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