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副院长晏龙强赴北京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李文婷  来源:科研部  浏览量:2558 日期:2023-03-23 

2023年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李英利、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常务副会长王扬南,副会长李康、方乃纯、孙善学、王茤祥、陈李翔、陈晓明、丁金昌,监事陈建华等出席会议,39家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和联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孙善学、王扬南主持。

在世界目光聚焦“中国两会”,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召开2022年度分支机构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以及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五年来分支机构的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分支机构的工作。

图片1.png

 

鲁昕会长发表了讲话并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讲话和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贯彻“两会”精神、发展高质量教育、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新理念落实新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图片2.png

 

我院晏龙强副院长作为民族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交流。晏院长表示2022年,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数字经济、职业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按照学会十六字工作方针,对标学会十大工作载体,圆满完成了2022年工作任务。将2022年工作总结为“六个高字”。一是服务大局,高站位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二是勇于担当,高质量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三是积极筹备,高标准参与世界职教产教融合博览会; 四是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五个一”+“100”工作任务;五是精心谋划,高水平开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研究;六是主动融入,高站位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图片4.png

 

 在会上,晏院长还汇报了2023年工作部署计划,同时表示,2023年,民族地区职教工委会将在中国职教学会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新征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工作水平,激励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战线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民族地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促进民族共同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族职教力量。

图片3.png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39家分支机构、内设机构、地方联络处的200余名代表在北京主会场现场参会,5900多家会员单位及有关机构的2万余人线上参会。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