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44 日期:2023-03-15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易班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学工部副部长谢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组教师参与,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侯松林主持。    

会上,侯松林介绍开学以来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心理健康工作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祖兴从课程教学、人员配置、活动宣传及培训、心理咨询和危机预防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老师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高素质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引导辅导员与学生建立具有支持性的互动关系,在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同时,加强心理危机识别与风险的管控。利用现有资源做好心理育人工作,育人有效,突出成效,发挥实效。

副院长张家俊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大家要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关心关爱关注特殊学生,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精准掌握每一个心理问题学生基本信息、详细情况,实施差异化、精细化、精准化帮扶举措,做到“一人一策”;最后,以一个小学生扔书的故事,启发大家如何关爱特殊群体学生,面对任务艰巨的心理健康工作,要求主动作为,讲究方法,因人施教,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心理育人工作,确保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明晰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整体思路,进一步推动我院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为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幸福校园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收藏本页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