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校校合作
我院赴铜仁数据职业学校开展联合办学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对外合作部  浏览量:6729 日期:2022-09-06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扩容和改革创新工程,持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对铜仁职业教育的发展要求及万山区职业教育规划和铜仁数据职业学校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我院优势资源和辐射带动作用,我院即将开启新一轮的帮扶铜仁数据职业学校办学征程。

9月2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家俊与晏龙强率学院办公室、计划财务部、教学工作部、后勤部、信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对外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到铜仁数据职业学校调研,与该校共商新一轮合作办学相关事宜,铜仁市数据职业学校校务委员会主任冉贵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及座谈。

座谈会前,我院考察团一行在铜仁数据职业学校领导与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教学楼、实训楼、宿舍楼、食堂,全方位了解了铜仁数据职业学校的专业设置、学生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设施设备等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冉贵生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冉贵生指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铜仁数据职业学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对在办学过程中铜仁职院充分发挥优质院校的辐射带动作用高度赞扬,对铜仁职院一直来的鼎力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新阶段两校继续加深合作、加深交流,共同发展。

随后,张家俊副院长表示,要充分为现阶段的合作与交流创造良好条件,并就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学生安全、通勤出行等问题做了详细要求。晏龙强副院长表示,在交流沟通上做到精准对接,要理顺工作机制,在教学工作上务必做到“五个统一”,双方要积极开展教研交流、师资培训等活动,确保育人有成效。

其他与会人员依次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涉及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配备等方方面面,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共同加强学生管理、教学教研、费用收取、师资培训等方面达成意见共识,确保我院联合铜仁数据职业学校培养的350名新生在食宿、教学、实训、安全等方面有充分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