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政行校企”研讨会暨护理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护理学院召开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316 日期:2021-05-31 

5月31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政行校企”研讨会暨护理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鸿,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费树发一行到会指导,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联出席,护理学院院长朱晓毅主持会议,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稀伟、对外合作部部长钱德佳、护理学院副院长冯海鹰及教务科负责人石文静等人参加会议。

  会前,专家指导组还实地参观了我院生命科普楼、护理实训室和老年实训室等地。

  会上,徐联副院长向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老龄办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蒋露叶向与会领导从七个方面汇报了专业的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围绕“联动培养养老人才,共同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养老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目前急需一批养老方面的专业人才,希望我院能够培养出优秀的专业人才,协助养老机构做好管理工作,积极打造智慧养老平台。

  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费树发认为我院是一个内涵丰富的院校,在健康养老方面大有可为,并对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学中一定要加强学生职业道德教育;二是人才培养输送前要提前做好调研和预判,保障学生就业路径畅通;三是做好健康养老服务业的人才培养,推动时代高质量发展。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目前养老服务业的数量、规模、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养老行业的专业人才缺口较大,接下来希望我院能够继续加强“政行校企”合作,加深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不断开拓市场,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养老行业的专业人才,服务社会。

  我院参会的领导和专业相关教师纷纷表示,专家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指出的路径方向明确,下来后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有力推动“政行校企”工作落细落实,为铜仁市养老行业培养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