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政校合作
我院赴松桃就现代生态畜牧产业学院建设进行洽谈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017 日期:2020-10-26 

为加快推进“双高”建设,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产业学院建设任务,10月24日上午,农学院院长黄雪飞,副院长许青松、朱锋钊一行到松桃,与该县两大龙头企业——德康牧业、铁骑力士负责人就共建现代生态畜牧产业学院进行洽谈。松桃苗族自治县副县长杨秀强出席洽谈会,我院对外合作部与松桃县政府办、教育局、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农学院介绍了该院与温氏集团合作办学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结合我院“双高”建设任务,遴选企业共建现代产业学院,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等思路进行了阐述。德康牧业、铁骑力士集团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遴选、考核机制、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两个企业都认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原则,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现代生态畜牧产业学院,既符合企业人才长远需求,符合松桃地方产业发展人才需要,也符合铜仁职院专业链对接产业链、校企深度合作培养复合型技能技术人才的需要。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培养及“产学研”平台建设进行具体商议,并制定详细的产业学院建设方案。

洽谈会上,我院还与松桃县相关部门就校地合作中“中职学校帮扶、村干部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为推进校地合作落到实处,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进度,双方议定:建立“校地合作联系会”机制,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对合作重大项目和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对合作项目推进进行检查监督,切实推进校政企深度合作,为松桃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7a65ef36b84a0670.png.cthum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