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铜职学报
敬告作者与读者——自2015年起本院学报更名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术论坛》

    日前,我院学报经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复,正式更名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术论坛》,全年共4期,其中自科版和社科版各2期,本期是本学报更名改版之后以全新内容和面貌呈现给大家的第1(社科版),希望获得各位的首肯和关注。

我院学报2003年创刊,在包括您在内的院内外各方的关心支持下,迄今已连续出版1262期,为学院发展尤其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作出了贡献。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精神内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决定》的有关条款,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的有关要求,我院把学报更名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术论坛》。本学术论坛是在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下,由贵州省教育厅和铜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的内部期刊。其宗旨为:坚持党的“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反映我院职业技术教育及优质高校建设的研究成果,以学术性、地方性、综合性为特色,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为推进武陵山区黔东和谐社会和经济文化教育发展搭建平台。

学院发展学术性是核心,教学、科研是生命线。我院学报更名后,将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着力质量建设,立足贵州梵净山,推介西部,服务武陵山区乃至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力求办成凸显自身特色的、在国内有影响的职业技术教育类学术内部期刊,一如既往把提高质量与服务教师相结合,不断提升论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我们热诚期待院内外作者通过本论坛邮箱踊跃投稿(征稿启事见封3);真诚感谢各位读者和作者对本论坛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共同耕耘好这一学术园地!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术论坛》编委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九日